2/24/2013

【媽媽怕絲瓜】媽媽島上的吃




就我這一個月在媽媽島上生活的觀察,島上吃東西的選擇其實並不多,而我將媽媽島上的吃分成三大類:


1.      小吃攤

想當然爾,這是最便宜又道地的食物。這些小吃攤通常隱身在村子裡、樹林間,看起來相當隨性又帶點髒亂,不會有招牌,也沒有菜單,就是看他們擺什麼出來就是有什麼。

早上到中午的這段期間,可以找到的食物是小吃攤煮好一鍋一鍋的咖哩雞、滷豬腳、炒米粉...等等之類的菜擺在桌上,點一盤飯、幾道菜,再點一杯可樂或冰水這樣就是一餐,通常我點一盤飯加一道菜都不會超過50P,冰水也都是免費的。

到了晚上,可以看著煙霧、循著味道去找BBQ的小攤子。這些攤子主要賣醃漬過雞肉和豬肉為主,馬上現烤現吃,有些也有白飯可以點,通常這些攤子都是沒座位的,只看見少數幾個有。

如果對吃的不是很要求又想省錢,一天三餐在這種最Local的小吃攤解決,150P就搞定,只要大約台幣100塊錢。

因為菲律賓的食物蔬菜很少,所以在當地的小雜貨店或路邊跟人買一些水果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島上最常見的水果就是香蕉和椪柑,價格也都俗擱大碗。不然,每天都吃這些醃漬過的肉,又沒有蔬菜或水果,大出來的便可是又臭又濃啊...



2.      當地餐廳

媽媽島上當地人經營的大多是小吃攤,我在島上唯一看見的一家稍有規模的當地餐廳就屬GingGing了。

GingGing算是滿有名的一家餐廳,我想只要去過媽媽島的人都知道這間。這裡賣當地食物以及西餐,物美又價廉,尤其對歐洲人來說更是這樣。每到中午或晚上的吃飯時間,常常都坐滿了人,如果這時候坐近來點餐,一等一定是半小時以上,甚至一個小時。

我也滿喜歡到GingGing來吃飯的,算是我在媽媽島上這個月來最常光顧的一家。

我會特別錯開這些尖峰時段來吃飯,然後,帶著IDC上課的書。因為,這裡的上菜速度真的是把「慢活人生」發揮到淋漓盡致,只要同時有幾組客人點餐,我就可以好好地看書看上好一陣子,慢慢等著服務生將菜端上來。

有時候需要上網,也會端著筆電來這裡點杯喝的坐下來。這裡的Wifi速度也是發揮「慢活人生」的特性,一切都是慢慢來,真是修身養性的好地方。而我第一次跟服務生要Wifi密碼的時候,他說必須要收費10P,我只付過這一次使用費,之後都沒再被收費了。

至於GingGing的消費,早餐一餐約70-100P,有美式、西式和菲式,午餐和晚餐有炒飯、炒麵...等約50-80P,或是點一道菜加白飯約100-150P,菲式鐵板類的在180P左右,西餐則有披薩約130-180P、三明治、薯條...等。

通常我都點一份炒飯或炒麵再加一碗湯就是一餐,偶爾吃個披薩。GingGing的披薩我個人還滿喜歡的,薄脆的餅皮,味道也不賴,我一個人吃一個都可以吃得很撐。



3.      老外餐廳

再來就是選擇最多的一種餐廳,老外經營的酒吧餐廳。通常這些餐廳都在度假村內或是潛店之內,可想而知,價位和客群都是以老外為主。

在我們IDC上課期間有附免費的中餐,而用餐的地方就在TSD潛店樓上的酒吧餐廳。這裡平均一餐菲式料理都在130-200P,西式料理則在200P以上。

除了上課期間中餐免費,其餘時間點東西我們有折扣,但我也不常在這裡用餐,只有兩、三次和同學在這裡聚一聚,喝個幾杯而已。最後課程結束要離開之前去櫃檯結帳,竟然付了快2000P的餐費,比我想像中還貴,但我也實在是想不起來這個月總共在這裡點了多少錢,最後當然是乖乖的把這筆帳結掉就算了。

當然,這些餐廳的食物都算不錯,環境一定也比當地餐廳或小吃攤好,很多都在海灘邊,在這種地方用餐頗有氣氛也很享受。但羊毛總是出在羊身上,想要多享受就得多付費啦。適合難得出來度假,想要吃好一點的人或是經濟基礎不錯的人們。

像我這種窮背包客又要在島上生活一個月的人每天去實在是吃不消,偶爾去坐坐就很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