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8

小紅馬溜溜車-溜噠溜噠遊台灣-7

Day7 1/27 天氣綿綿雨慢慢停





補天宮隔壁餐廳享用完中式早餐

7-11補充乾糧準備挑戰蘇花公路



蘇澳港 做好萬全準備

東西該吃的先吃 屎該拉的先拉

內褲該調的調一調 調整呼吸放輕鬆

蘇花公路你這大怪物 絕對不再讓你囂張下去





↑(蘇澳港)



席捲而來的不用多說 一波又一波 無情的上坡

我額頭爆青筋外加顏面神經失調臉紅脖子粗

小紅馬整台快被我踩爛 握把快被我握斷

持續不斷發出喀嘰喀嘰 咿咿歪歪 音色夠悅耳

就這樣解決第一段無盡的上坡 溜到東澳 午餐這解決

(在這也遇到許多勇者車友們互相加油 太爽了)

(台中四人組再次碰面 少一人!?)





↑(其中一段隧道)





↑(東澳 那邊的山爬完了)





↑(東澳 接下來爬這邊的)





↑(東澳車站)



ㄍ一ㄥ過第二段無盡的上坡 溜到南澳

上坡很熱 下坡很冷 冷熱交替 舒坦無比

在準備進入第三段上坡的時候 遇見一位女生獨自走下山

旁邊大卡車將她攔下來 我們一直往後瞧

心想 應該不會被拖上車吧...





↑(環島四人組之三缺一)





↑(新澳隧道前 距離新城還有...當作沒看到)





↑(part1-溜過新澳隧道 就一路下山到南澳)





(part2-全長1160公尺)





(part3-單車道)





(part4-一溜出來 馬上就能俯瞰南澳)





↑(這邊的山是等下要爬的)





↑(南澳到)



連續的幾座山 完全考驗意志力 訓練專注度

慢慢的 一點一滴 一步一腳印 磨上去 

身旁有多少砂石車呼嘯而過 都已經沒感覺

彷彿已經進入零的領域 只剩下我和我的溜溜車

緩慢的在斷崖上 溜著 溜著 溜著...

溜過第三段無盡的上坡 溜進和平





↑(休息 欣賞美景 嗑嗑御飯團

  並且完全打從內心佩服起

  開拓這條路的前輩們)





↑(太平洋的風太平洋的風太平洋的風)





↑(哪位仁兄這麼幽默)





↑(牆後面都垃圾...

  倒個垃圾需要千里迢迢上來這倒嗎?)





↑(和平 後面的山是爬完的)



煙霧瀰漫的殺人隧道已過好幾個

我們也都平安順利的存活下來

最後一段無盡的上坡 拼了命也要將他處理掉



終於 經過一番翻雲覆雨 纏綿斐撤

蘇花大怪物被我們征服了

這種興奮到熱血沸騰的成就感 絕對是我想要的 

絕對比考試歐趴 還要爽快五百倍

蘇花大怪物是最佳的人生導師

他告訴我 面對逆境面對上坡 你得逆來順受

不能停 停了會往下溜 要咬緊牙關撐上去

急不得 要有耐心慢慢磨 不要奢望有別人會拉你一把

靠自己 一步一步 一點一滴 調整腳步 只專注活在當下

告訴自己 爬上頂峰 那裡的美景將盡收眼底

原來蘇花老師想告訴我

用自己的力量前進 更能珍惜眼前的美景

(有些人環島可能考慮安全因素 

 蘇花這段就坐火車 實在太可惜

 有機會環島請不要將他跳過 他會告訴你一些事情)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地盤)





↑(辛苦的夥伴們)





↑(後面是清水斷崖)





↑(氣勢磅礡 清水斷崖)





↑(走完太魯閣大橋 代表蘇花公路的山已經都征服了)

(在這裡突然被一群狗追..超兇的..嚇死我這個小王八蛋

 腎上腺素頓時完全激發 似乎飆出破表之50km??)





↑(連綿的青山百里長呀..巍巍聳起像屏障..阿娘唯)



"蘇花公路北段"

"蘇花公路南段"



當然 走完蘇花 不是今天就結束了

目標花蓮市 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城-花蓮市的台九 筆直一條龍

再度一路狂飆 進入花蓮市

不囉唆 先找住的先 找上了花蓮英雄會館

也是一間優質旅館 給他三次愛的鼓勵噢





↑(花蓮國軍英雄會館 樓下有人在辦喜事哎)



就在今晚 給了花蓮市 負評價-☆☆☆☆☆

Why?聽我娓娓道來

故事就這樣在外出覓食的時候發生了...



一行人跛著腳 在中正路附近走啊走走著

(三個人後腳跟的筋 在蘇花的洗禮下都開始發痛)

一路上飲料都滿貴的 30~40起跳 

就在此時 發現一間奶茶25! 二話不說 來一杯奶茶

掏出25準備付錢

結  果  

老闆:25是小杯 大杯30

.......好...好吧...被A五塊還不至於不爽到哪裡去

然  後

隔壁買柳橙汁的小兆

被坑一瓶超小杯濃縮柳橙汁30塊





↑(超小杯柳橙汁&A5元奶茶)



路邊小吃攤 看見控肉飯50

狀圍阿嬤喝甲a控肉飯也是50又大碗

想說應該差不多 我和小兆各叫一碗

沒  想  到

端來一碗和台南滷肉飯差不多大小的控肉飯

os:B咧 又被坑

只好默默的嗑 旁邊來了一位客人買飯

竟  然  

可以選菜 老闆沒跟我們講 

自個兒夾了最便宜的豆芽菜給我們

os:好一個甘林老師的奸商





↑(偽裝成控肉飯之滷肉飯)



嗑沒幾口就乾了 這時我們還沒結帳

想說吃飽再結沒什麼差

可  是

老闆眼神不斷喵向我們這桌

很明顯他的眼睛裡 噹噹兩個$$

os:趕快結帳趕快閃 這種感覺真賭爛

一起身 老闆以迅雷不急掩耳之速度 收錢 送客 

以上 



花蓮市小吃商家賺錢手法 今晚把我嚇出三滴冷汗 

下回來這吃東西 決定只吃m和7-11...

(雖然說商家賺錢手法令人不敢恭維 

 但還是有好心人 付錢的時候掉五百塊

 旁邊一位大姐提醒我 感謝感謝

 不然再損失五百 整個就虧到叫媽媽啦)





↑(德利豆乾好好嗑)





↑(還是德利豆乾值得信賴)









Day7:宜蘭狀圍-花蓮市

時間:8:07-19:32

里程:130.4km  總里程:697.9km

花費:$794   總花費:$4091

路線:(▽→台X線 □→縣道)

狀圍→蘇澳→東澳→南澳→和平→新城→花蓮市

▽2 ▽9             ▽9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狗追那段超好笑~~~

    你這個小王八蛋~~~~~

    回覆刪除
  2. 不是人家騙你啦

    你不是在南部的嗎

    高雄/台南的控肉飯跟魯肉飯跟其他方是不是一樣的講法啦

    台北魯內飯===在高雄叫控肉飯===所以在高雄要吃魯肉飯要跟

    老板說我是吃肉燥飯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