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09

小紅馬溜溜車-溜溜沖繩-6(沖繩市)





【Day6】名護→沖繩市





一早醒來,帶著不捨的心情收拾行李,準備離開這充滿溫暖的なごGuest House,縱使不捨,但未完的旅程還是要去完成,和大家相處短短的四天,和大家混得還不錯,交到了第一群的日本朋友,原來人跟人之間相處,只要有心,語言根本不是什麼大問題…



因為都很早起怕吵到別人,所以住在這裡的每天早上,收拾東西的時候我都把東西拿到外頭整理,當然今天也不例外,不過今天早上香織特地爬起來替我送行哎,真是感動+感謝,而Guest House養的貓咪-トラ似乎也知道我今天要離開了,(其實他是我在沖繩認識的第一位貓朋友,很愛跑進大家的房間,然後大哥們就會把他抓出去,當然我們嗑的沙西米他也有份,前幾天都沒提到他真是抱歉啊…トラさん…)我整理行李整理到一半,トラ突然跑來坐在我旁邊默默地看著我…トラさんbye bye!



由於這裡的人太過熱情,所以晚餐被他們請走了兩餐,我第一天在超市買的豬肉和高麗菜還剩很多,和香織交代說冰箱裡的東西就請大家share吧,然後把最後僅存的三顆沙其馬拿給香織後,bye!なごゲストハウス!



↓(可愛的トラ)





↓(今天早餐又在路邊買了焼そば來嗑,好吃啊…)







今天騎起車來的感覺很累,可能是昨天160k加上聊天聊到12點多的關係吧?所以騎超慢的,完完全全龜速狀態,無法打開加速器…



↓(原來阪神虎下塌在宜野座村)





↓(慢慢慢慢晃到了金武町)





↓(金武町觀音寺)





↓(觀音寺旁有鐘乳石古酒藏哎,不過為了省錢就沒進去參觀哩…)











↓(午餐在SuperMarket解決,橘子是なごGuest House熱情贊助,在椅子上嗑中餐時一位老先生跟我聊天,說我皮膚黑黑的長的像Okinawa人…@@)





↓(某間小學,也太夢幻了吧…)





↓(裡頭有什麼呢…?)







中午時分,到了今天要停留的地方-沖繩市。剛到沖繩市,先跑去觀光案內所晃晃,順便和服務人員喇一下滴賽,拿了些資料後,就先去找昨天在網路上訂的Guest House-LOVE&PEACE,很快就在附近找到了L&P,位在某一間餐館的二樓,剛到的時候剛好在樓下遇見剛回來的老闆,老闆說大家就叫他BOSS,所以叫他BOSS就好,預計在這裡待兩晚,而且這裡有學生價噢,一晚¥1000!



↓(LOVE&PEACE我的床鋪,底下那層)







在Guest House安頓好行李後,原本計畫是要去海中道路的,但今天實在是有點疲倦,而且中午過後突然變超冷的,是寒流來了嗎?不知道,反正今天就不想再騎車了,所以決定今天就好好晃沖繩市,海中道路明天再去吧!



沖繩市小百科:

沖繩市是沖繩第二大都市,由於這裡離嘉手納美軍基地很近,所以有著濃濃的美國風,市區裡的商店招牌常常是日語和英語一起使用。老美愛泡酒吧是眾所皆知的,所以這兒也有相當多的酒吧,但很特別是,這兒的酒吧有樂團、歌手演出的Music Bar,也有傳統沖繩音樂表演的民謠吧,可以說是融合了多國色彩的Music town!



在沖繩市很隨性的晃著,偶然在一番街附近的小巷子發現了「沖繩市戰後文化展覽館」,外頭寫「無料」當然二話不說直接進去逛囉!



↓(有兩間,一間大一間小)











資料館裡頭的文物都是最真實的,從頭到尾從古至今,毫不保留地把沖繩市呈現在眼前,讓我更懂它。我喜歡逛博物館,除了可以認識一個陌生的地方,而且像在讀故事書一樣非常有趣,每個地方都有一段屬於它的故事,而且都不相同,逛博物館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我喜歡這種可以滿足好奇心又有趣的感覺。



↓(二次世界大戰遺留物)





























↓(歷史的痕跡)













↓(海尼根汽車&可樂機車)









↓(美國風)















展覽館的服務人員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大姐,她說她的英語不大好所以不能詳細地幫我做介紹,對我很抱歉,我說大丈夫,漢字OK大概看得懂,結果最後也和她聊天聊很久,日本人真的都滿好聊的呀!



↓(大姐多多少少也是有講解一些東西讓我懂,她說這是營業證,日本時期用1級代表最好,戰後美國統治改成A級)











↓(也是小小的一間,但一樣是五臟俱全)







接下來去一間更大間的博物館-沖繩市立鄉土博物館,一樣是免費參觀,這裡展出的東西是從貝塚時代到戰後沖繩市的歷史,生活模式和日常用品都和名護市博物館展覽的東西很像,由此可見沖繩古早的生活和台灣真的很相像呢!



↓(圖書館在博物館樓下,順便進去晃了晃)









↓(有關沖繩的書)





↓(鄉土博物館)





























↓(讓我想起了Crazy guy…)







逛完鄉土博物館後,肚子告訴我晚餐時間到了,於是就到Guest House旁的超市血拼一下食物,Cooking Time!



↓(沖繩市一番街,相當好逛的一條街)









↓(算命攤,而且算命師還有助理哎…@@)





↓(市場街,也是相當好逛)





↓(社交街!?)





↓(小巷子裡頭色彩繽紛的塗鴉)











↓(晚餐弄出了一碗牛丼麵,而且桌子底下有暖呼呼的暖爐,冷到爆的天氣裡,有這些就夠幸福了…)











To be continue…





【Day6】2/17(二)(火)



【Map&路線】

なごゲストハウス[58][329](早)→宜野座村→金武町→金武町觀音寺[329][85][330](中)→沖繩觀光局→LOVE&PEACE[330][一番街]→沖繩戰後文化資料展示室[330]→沖繩市圖書館&沖繩鄉土博物館[330]→LOVE&PEACE(晚)(睏)





”詳細地圖請點此連結”



【單車里程數】55.2k



【花費(日圓)】

早-燒そば150+麥茶100=250

中-披薩麵包158+沒喝完的麥茶0+橘子0=158

晚-維力炸醬麵0+1/3豆芽菜47+1/2牛肉184+可可亞99=330

住-LOVE&PEACE=1000

其他-袋子=3

Tot-17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