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0

【Sabah沙巴】神山攻頂-Day2-Low’s Peak







凌晨1:30,我被外頭”蹦蹦蹦”的腳步聲吵醒了,大家已經開始陸陸續續地起床,準備出發攻頂。原本昨晚和Andre約好,睡爽一點,鬧鐘調在2:30,不過我實在被腳步聲吵到沒辦法入睡,所以就起來準備準備,順便下樓嗑早餐,而愛拍照的出逃free Andre還可以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絲毫不受影響…所以我又決定了…尊稱他為 很能睡又愛拍照的出逃free Andre!



吃完早餐之後,Ally和雄哥也被吵醒了,他們決定今天不和我們去攻頂,我能明白啊…畢竟他們昨晚爬到十點多才到…真的不行就不要勉強,好好休息吧!



很能睡又愛拍照的出逃free Andre真的不是蓋的!他睡到3:00才起床嗑早餐,我和嚮導坐在餐廳看著他悠閒的享用早餐,從2:30開始,登山客們已經一團一團陸陸續續地出發攻頂去了,我們正式出發的時間大概是3:40,當然又是最後的一團…





(準備出發囉!溫度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冷!)





我們隨著嚮導的腳步一步一步、慢慢慢慢地往上走,跟在嚮導的腳步後面走了一段路之後,我突然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我感覺到我好像領悟到了爬山的真髓啊!原來爬山,腳步要成慢動作狀態,不能貪快,心要沉澱下來,一步一步沉穩地走,就像王建民一樣,一球一球沉穩地投…



這樣子一但有了tempo之後,就不會感覺到特別累或特別喘,可以一直不停地走下去,所以我們開始後來居上,不斷地超前先出發的人。(我前一天就是爬太快了,到後來才會有種快往生的感覺…)





(很能睡又愛拍照的出逃free Andre,特別要求要和美麗的星空拍一張…手插口袋的帥氣嚮導經過,說了一句非常中肯的經典名言…)





在烏漆嘛黑的夜裡,靠著頭燈微薄的燈光慢慢前進再前進,往上再往上…

接著開始出現峭壁路段,必須手腳並用地拉繩索向上,不過我們還是一直保持著速度,一再超越比我們還要先出發的人,爬得算是得心應手,有種我就是Spider man的優越感…









距離頂峰越來越近,可以感受到的冷風也越來越強,身體開始越來越冷,最後出現一小段挑戰級的攀岩路線後,終於…在5:20……到頂啦!!





(頂著寒風等待日出,皮皮挫ing…)





(4095.2m,Low’s Peak!)







(大概等了一小時之後,天空才逐漸露出曙光。天氣還滿霧的…)





(還是很霧…)





(我們的嚮導頂著一顆2011最新流行的古錐小草苺頭!)













(大家開始紛紛下山…)





(雲霧也開始漸漸散開…)























(South Peak 3933m & Donkey ears Peak 4054m)





(左邊那一群是日本歐巴桑團)





(在這裡一位來自愛爾蘭的奶奶說:Fantastic!!!(右下角那張穿藍紫色外套那位))







(Sayat-Sayat check point.)





(那間是Laban Rata!)





(完全不曉得當初爬上來的路原來是這麼地刺激…滑下去直接再見了…)





(超猛的一家人。嚮導牽的那位小妹妹目測年紀不超過十歲吧…我們爬到頂的時候,已經看見他們抱在一起取暖了。果然是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啊!)









(上山容易,下山難!步步為營,安全至上!)





(我應該是在天堂吧…)





回到Laban Rata時,還不到8:30,Ally&雄哥已經坐在餐廳享用早餐了,而我當然也要填一填肚子啦!我們吃飽喝足、整理完行李之後,很能睡又愛拍照的出逃free Andre才慢慢從山頂上晃下來Laban Rata,他說他打算嗑完早餐後,再沖個涼,10:30才要下山,所以我們決定不等他了,和他說山下見,我們三個台灣人就先慢慢晃下山了!







(Laban Rata的美麗早晨)





To be continue…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