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1

【Sabah沙巴】邦宜島 ─ 有個瀑布在那叢林深處







邦宜島(Pulau Banggi)第三天一大早醒來,一樣先是為了我們的肚子著想,我和Gil又跑到了魚市場去報到,挑選一些新鮮的漁獲。這次我們買了一大袋的螃蟹,準備在今晚給它大吃一頓。





(這麼一大堆螃蟹才RM16)





接著,我們走到魚市場旁的水上餐廳到民宿女主人的餐館去吃早餐,順便把那大袋的螃蟹交給她,請她先幫我們冷凍起來,也交代她說我們晚上要來個螃蟹大餐。





(早餐,漢堡+荷包蛋=RM4)





我們今天一樣和鬍子佬Gajir約在老地方村莊廣場碰面,填飽肚子後便散步過去找他赴約。



在前一天,鬍子佬Gajir和我們說好今天要帶我們在島上探探險,他說在島上的叢林深處有一處瀑布不錯優,相當值得去。



我和Gil一聽到「叢林」、「深處」和「瀑布」這幾個詞彙,宛如大白鯊聞到血腥味;宅男看見萌女;流浪漢撿到千元鈔般的興奮無比,腎上腺素整個都飆高了!沒錯,就決定是你了,「叢林深處的瀑布」。



鬍子佬Gajir幫我們弄出了一輛車,也幫我們找了兩位熟悉路線的年輕嚮導,費用一樣是RM200,另外,我們每個人又多出了RM10給嚮導當小費。丹麥情侶檔也很隨和、好相處,一樣願意和我們Share費用,一同出發去探險。





(兜風去囉!)





(沿路可看見多到誇張的椰子)





剛從村子裡出發的路況都還不錯,車子底下壓的道路都還有鋪上一層柏油。車子大約開了15km後,柏油路沒了,開始進入佈滿大小石子的越野「Off road」。



此時此刻的場景也愈來愈荒涼,愈來愈聞得到大自然的味道。除了一條漫無止盡的石子路之外,四周圍都是椰子樹林和熱帶雨林,偶爾可以隱隱約約看見幾間高腳屋深埋在樹林當中,也不時會有大蜥蜴在樹林中探探頭或者是跑到馬路邊來湊湊熱鬧。





(這還算是路嗎...?)





就這樣,一路上,上上下下、顛顛坡坡、左搖右晃......



突然間,一個沒準備,「噗~嘶~」出現一個大聲響,接著,車子左後方往下一沉......賓狗!中了一個頭等特大獎,恭喜老爺賀喜老爺,爆•胎•啦!



輪胎一爆炸,司機先生馬上將車子靠到路邊停下來,停好車之後,車上的一夥人全都奔下車去一探究竟。在這荒山野嶺、荒郊野外,車子掛了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啊...我一看見那爆了一條大裂痕的後車輪,心想:「哇靠,挫青屎了,該不會我們一群人要走個2~30km回去吧...」





(事發現場)





(傷重不治)





還好,薑還是老的辣,鬍子還是老的長。鬍子佬Gajir的車上有準備一顆備胎,一行人七手八腳,搞了好一陣子之後,沒問題,待就捕,No problem,青春繼續向前行。



搞定好爆掉的輪胎之後,沒想到狀況劇依然還在上演,尚未落幕。狀況二,我們迷•路•啦!



車子在熱帶雨林的小徑中,跑了又跑,繞了又繞,司機先生和鬍子佬Gajir都說進入瀑布的入口就在附近,可是不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當然,車子上沒有GPS,就算有GPS我想也只能拿來當裝飾品,我們不曉得在雨林內繞了多久,遇見了幾間在雨林中的高腳屋,問了幾位當地人,才順利地找到了通往瀑布的小徑。





(問路中......)





接下來,就是鬍子佬Gajir找來的兩位年輕嚮導表現的時間了。從入口到叢林深處的瀑布該怎麼走,我們一行人當中只有他們兩個人才知道,他們小時候可是在這一帶的叢林裡頭混大的呢。



兩位叢林王子首先帶我們穿越了叢林裡的小徑,經過了小徑,太陽的光線越來越薄弱,晴朗的天空逐漸被高聳的樹木所壟罩,接著,來到了一條隱藏在叢林當中幾近乾枯的小溪流,帶領著我們的叢林王子,依然踩踏著輕盈的步伐,沿著小溪的河床持續往上游走去。













(叢林裡,雨林中,小溪上)





走著走著,有著啤酒肚的丹麥老兄他鞋子斷了,因為他老兄非常的有勇氣,竟然穿著夾腳拖來溯溪。我們當然也不可能這麼狠心,要他老兄赤腳繼續跟著走,所以大夥兒只好停下腳步來替他想想法子。



我們先是撿了小樹枝,看能不能將斷掉的地方綁住,結果失敗了。搞了半天之後,Gil突發奇想,貢獻了他的一條繩子手環,果然用手環綁起來還頗牢固的,就此拍板定案,解決了一樁有點鳥的鳥事。



兩位叢林王子果然不是混假的,有了地頭蛇的帶路,不到一小時路程,我們便來到了鬍子佬Gajir口中說的「叢林深處的瀑布」。



原來,這瀑布只是個迷你的小瀑布。不過,瀑布雖然小,我們也是費了一番工夫才和它相遇的啊。有緣千里來相會,相逢即是有緣,叢林深處的迷你小瀑布,讓我來清涼痛快一下吧!





(泡澡中)





(魚兒馬殺雞 - 池子裡的小魚在幫我啃腳皮)



大夥兒在瀑布底下的小池子泡泡水聊聊天,清涼了好一陣子。突然,遠處傳來了嘰嘰喳喳的打鬧聲,跑來了幾個當地的小孩子,他們看見我們的表情先是有些驚訝,我想他們應該是覺得:「怎麼會有一群奇怪的人出現在我們的秘密基地呀!?」



我們對他們微微笑之後,他們轉身沿著峭壁表演了徒手攀岩的好功夫,往瀑布的更上一層爬上去。接著,他們做出了一個非常驚人的舉動,開始一個個不要命了的往下跳。





(可愛的小孩們)





噗通...噗通...噗通...原來,瀑布上頭還有一個深不見底的深潭啊,嚇得我們一身冷汗。看著他們玩得超嗨,後來我也跟著爬上去了。





(飛呀~小飛俠!飛呀~)





(我也跟著玩命)





不知道玩了多久,鬍子佬Gajir提醒我們時候不早了,該回去了。(貼心的大鬍子其實都有一直在注意時間,我們在玩水時他也一直叮嚀我們要小心別出事了。)我們回程的速度很快,大約花了半小時的腳程就從叢林裡走到外頭的入口處了。



在入口處休息了一會兒,我們搭上了那爆過胎的車,大約一小時車程,回到了Kerakit村。



回到村子裡的第一件事是回民宿去洗澡,洗完澡之後,我們肚子餓得實在是受不了了,因為我們午餐沒吃啊,所以馬上又飛奔過去水上餐廳報到啦。



晚餐是非常豐盛的海鮮大餐,也是我們在邦宜島(Pulau Banggi)的最後一個晚餐,因為明天一早,就得搭7:30的船離開這個充滿驚奇的好地方了。





(最後一餐)





離開了邦宜島(Pulau Banggi),代表我的北沙巴之旅要告一個段落了,也代表我42天的沙巴之旅即將要結束,必須要和美國佬Gil說Bye Bye了。雖然心中有許多不捨,不過在我心中更多的,是讓我一輩子回味無窮的回憶。





還好,我有到原本想放棄去的北沙巴走它這麼一回。



6 則留言:

  1. Sexy Island-man!!! 請問你為何一直戴著頭巾?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 我笑了

    回覆刪除
  3. 禿頭的傘兵最帥了~



    你的身材也好棒, 何時要退伍?

    回覆刪除
  4. 班錨参好久不見...過的好不好阿....

    你說魚兒馬殺雞....

    天ㄚ....

    太驚人了...

    原因下次有機會再跟你說喔....

    嘻嘻....

    回覆刪除
  5. 關注你的部落格和噗浪一陣子而已, 只知道你是傘兵~



    退伍後第一個想去旅行的地方是哪裡?

    回覆刪除
  6. 傘兵帥哥要退伍了嗎? 想你哦~



    下個月我要去英國和芬蘭自助兩週, 會帶著你...的勇闖精神同行~ :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