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1

【一個鄉巴佬的台北生活】充滿煙硝味的戰場公車

(圖片來源: 台北客運www.tpebus.com.tw)




 
講到台北不能不談公車,而台北的公車,也是令鄉巴佬我嘖嘖稱奇的一項台北奇景。



活了二十多年,扣掉搭長途的客運,我搭公車的次數用五隻手指頭就數的出來。或者可以說,我是在台北才真正學會搭公車的。

以一個窮人家的鄉巴佬來說,多搭一次小黃就要多吃好幾餐吐司,又沒有機車在台北,平常的交通工具,除了捷運當然就是公車。

台北的公車確實方便,因為捷運還是有許多地方到不了,而只要懂得怎麼搭台北公車的話,似乎哪裡都可以到得了,所以,為了在台北可以混得下去,我開始學搭台北的公車。





剛開始難免會搭錯車、等錯邊、下錯站、坐過站(雖然現在還是偶爾會發生),但熟能生巧嘛,誰不是從錯誤中學習,至少現在可以看得懂站牌,知道什麼時候該刷卡,該站哪個位置比較好站,也比較不會被甩得東倒西歪了。

尖峰時刻的台北公車至今仍是我的噩夢。

停車、開門,嘩...一堆人同時湧進和湧出同一扇車門,這時候搭公車的老手就算不是籃球中鋒也懂得開始卡位,下盤超穩,而且位置都卡得漂亮。公車剛入站還沒停好,二話不說一個健步,馬上迅速卡位迅速上車迅速找到不用讓位的好位置然後迅速坐下,整段流程絲毫不拖泥帶水,完全展現出這座位就是為我所設置的王者風範。當然,我這種新手都是被卡的份,只能乖乖地被卡到人群之中,奮力地伸長右手(顫抖狀)去拉那天花板上的吊環...

兵不厭詐,這就是戰爭。





而台北公車令我最嘖嘖稱奇的是公車司機。我曾經佩服過太魯閣的遊覽車司機,他們可以開著大車在峽谷中求生存,看得我目瞪口呆。來到台北之後,我卻更佩服台北的公車司機,他們可以在人群、機車、小黃、公車當中鑽牛角尖,比走鋼索的馬戲團表演更加地驚險萬分、千鈞一髮。

我想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人的開車技術比他們更好了。

跑在台北馬路上的公車,和左邊並排的公車保持著不到10公分的距離,隔著坡璃窗,我都可以和並排公車上的正妹來個安全之吻了。右手邊,單車騎士、路邊停得突出來的車子比比皆是,在公車上往外看,就差那麼一咪咪就A到了,但奇怪了,公車左搖右擺就是A不到。公車正後方,小黃和機車們正虎視眈眈地準備抓準時機超車。停紅燈時候的正前方,從公車裡往前望向前面的車,車與車之間,我看起來的感覺是比火車或捷運一節節的車廂還要更黏、距離更近。

而公車內的司機大哥,手中握著方向盤,凝視正前方的眼神透露出一種輕鬆愉悅的氣息,踩油門、煞車、換檔、快車道、公車道、路邊停車、開門、關門、開門、關門,還可以邊和阿婆聊天邊提醒大家某某站到了,請記得刷卡下車。

台北公車司機們的英姿相當迷人,完全不遜色於轟出滿貫全壘打的民族英雄陳金鋒。





這就是在台北馬路上身經百戰,經歷過無數場戰役,全身充滿煙硝味的公車司機。在我心目中,他們和拿坡侖還有麥克阿瑟幾乎不相上下。

每次搭完公車準備刷卡下車之前,我都會用敬仰的眼神看著司機大哥,並和他說一聲:「謝謝,您真是我的偶像!」

 

2 則留言:

  1. uua5l

    幹你娘勒 早洩倒陽的你們還不來買 操你媽勒

    http://bbs.oestruss.net/go.php/page/1/1 永久網旨拉幹你老母

    貼一下文你在機巴殺小幹敢挑戰我去你媽的 買藥吃吧你

    qbgu8

    回覆刪除
  2. 12雙除臭襪整打特價區

    守富健康科技除臭襪 http://www.soulfoot.com.tw/



    終結腳臭

    請立即訂購終結腳臭別再等待,

    請立即訂購守富健康科技除臭襪,

    立刻向腳臭Say bye-bye!守富科技嚴選除臭襪

    與您一同告別腳臭!官網www.soulfoot.com.tw



    腳臭終結者,請找守富健康科技除臭襪,

    60天滿意鑑賞期,無效退費,

    經國家級檢測消臭率100%,為業界之冠,

    歡迎比較~~洽詢 TEL:02-29835551

    skype:superwa15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