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2

【潛水長養成之路】新鮮菜鳥來報到




 
離開喀比鎮(Krabi Town)

一輛由九人座廂型車改裝成十三人座的小巴士在馬路上奔馳著



望著窗外,頭一次看過的風景不斷地從眼前一閃而過,路標上寫的是奇怪的符號,一種完全看不懂的文字。巴士裡擠滿了說著歐洲語言的白人,用著他們的語言盡興地談天。戴著墨鏡的司機大哥,黝黑的手中握著那改裝酷炫的紅色方向盤,不時拿出手機講著電話,在說說笑笑之餘,腳底下踩著油門,狂飆在路旁都是黃沙和森林的公路上

不曉得過了多久,疾駛中的小巴士終於停下來了,前面擋風玻璃外看見的是另一輛小巴士的屁股,原來我們正在排隊等著上船。司機大哥連人帶車的將小巴士開上像一座海上停車場的船上,此時此刻我們正從泰國大陸被運往另一座小島上。



大船準備靠岸了,司機大哥將所有乘客趕上了車,我們在小島上登陸了。小巴士繼續向前,沒一會兒又停在另一輛車的屁股後面,原來又得排隊上一次船。



經過了一趟在泰國大陸內的公路旅程,兩座島與島之間連人帶車的船程,總共三個小時,終於踏上了即將生活三個月的地方-蘭塔島(Koh Lanta) 



心裡頭興奮中帶點緊張,等待了一年,終於來到了這準備度過一百多個日子的陌生小島上,過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



(連人帶車載上船) 
 


碼頭小村莊沙拉檔(Saladan)

小巴士開上了蘭塔島後沒多久,拐了個彎緩緩停向路旁,司機大哥轉過頭向我使了個眼色,我打開車門,走下車。司機大哥跟著下車打開後座,在滿堆的行李包中將我的背包抽出來送到我手上,我揹上背包之後先去尋找填飽肚子的地方。很快就在路邊發現幾處攤販,於是便坐下來,看著菜單點了些東西。

飯吃到一半,突然有位長髮辮子頭的黑人靠了過來,瞪著大眼問:「What is it?」我嘴裡正吃著帶點酸辣的泰式海鮮炒飯。「Sea food fried rice」心想黑人難道沒看過炒飯嗎?

她也坐了下來,坐在我對面那桌,點了一盤泰式海鮮炒麵。我們開始聊天,她叫做Devon,一位在北京教小孩英語的美國黑人。

我看見剛剛她手裡拿了一頂安全帽,便問她哪裡可以租到機車。吃飽喝足之後,她載了我一程,到她住的民宿去租了輛機車。順利租到機車之後,我看著地圖,往小島南邊出發,準備去向潛水店報到。 
 
 

(蘭塔島上的第一餐)



 
大家好,我是菜鳥DMT

騎機車對我而言不是什麼難事,很快便得心應手,比較不習慣的是,必須要靠左邊駕駛。

好像許多小島上的路都是長這樣的,一條主要的環島公路,只要人在這條環島公路上就不會迷路,就算方向弄錯了,頂多繞個一圈就回來了,是吧。

一路順著公路往南騎,來到了蘭塔島的西南部。按照路標拐了個彎之後進入了可隆寧海灘(Klong Nin Beach)旁的道路,這也表示快要到達目的地了。終於在前方不遠處的路旁看見了指標-「Anti Gravity Divers ->」。

Anti Gravity Divers是一間藏身在渡假村裡的小潛店,算是挺隱密的。泊好車走進去潛店之前,可以看見許多裸上身或比基尼老外坐在沙灘旁的小木屋式餐廳享受啤酒、聊天。穿著渡假村制服的員工各個對人也是笑容可掬、必恭必敬的,畢竟願意花錢住這種渡假村的客人,口袋一定都有一些深度的。

往裡頭走沒幾步路,終於看見那漆成水藍色的的小屋了。

水藍色的小潛店裡,大家忙進忙出的,偶爾幾個人過來寒喧打招呼,我也搞不大清楚誰是潛水客誰是潛水教練或潛水店的員工,唯一認得出來的幾個,就是身上穿著潛店T-shirt的那幾個。

我卸下背包後就先坐在潛店外頭等著,等著潛店的老闆回來。突然有個白人女孩過來問:「Are you new DMT?」(Divemaster Tranning,也就是菜鳥潛水長實習生啦)「Yes...」我點頭說是。她示意要我跟她走,於是我們走到了潛店後面,原來莫名其妙的已經開工啦,一堆裝備在潛店後面等著我們洗。

 


(第一份工,洗裝備)



 
我們將裝備洗完後,回到潛店前,老闆也差不多在這時候回來。我們潛店的老闆是個人高馬大、身材魁武、皮膚黝黑,留著絡腮鬍的馬來人,大家叫他Anand,我姑且就稱他為「南哥」吧。

通常在東南亞經營潛水店的老闆都是白人,來自歐美或澳洲,底下的員工則有白人或當地人。而Anti Gravity Divers剛好相反,經營者反而是馬來人,底下的員工和教練則以白人為多數。

南哥說過幾天還有個DMT要來,我就等他來再一起上課,算是同梯的就是了。而且這幾天潛店也很忙,比較沒空理我,要我就先在蘭塔島上放鬆個幾天。雖然說我還滿想要趕快潛水的,但我覺得這樣其實也不錯,用不著那麼趕,反正我時間還很多嘛。

南哥留了他的手機號碼給我,要我去買張預付卡,有消息再和我連絡。於是我又揹上背包,騎上摩托車,兜風回沙拉檔村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