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3

【海地】三十塊美金一晚的海地旅館



海地從頭到腳完全都不是一個便宜的國家,尤其住宿非常之貴。

在海地不管走到哪,很抱歉,連一間背包客住宿都沒有,而旅館價錢幾乎是一個晚上四十塊起跳,正常都要住到六、七十塊,破百的也別比比皆是,有些不含餐,有些含一或兩餐。

通常一個晚上到一百塊美金的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花的錢應該值得,但我沒實際住過所以也不敢篤定。

重點是這些四、五十塊錢的「平價」旅館。如果以這種價錢住到這種房間,會覺得這錢根本花得不值得,但是沒辦法,在海地旅行如果想省錢這是普遍會面臨的狀況。因為在太子港我幸運地找到沙發衝浪,所以只在海地角待了同一間旅館,但在找住宿問過的旅館,我的感覺都差不多是這種等級的,所以以下僅供參考。

這間位在海地角(Cap-Haitien)Universal Hotel,本來老闆開價四十五塊美金一晚,我殺到兩晚六十塊美金,等於一晚三十塊。以下是他們的房間狀況:

雙人床、有電扇、冷氣、個人衛浴、一台不能看的電視、一扇無法開啟的窗、無網路Wifi、無附餐食
門鎖不牢靠,感覺門一撞就開、床單和枕頭套有奇怪的汙漬、地板一看就知道有沒認真打掃的灰塵
消失的廁所門把&永遠打不開的廁所燈
馬桶的沖水按鈕呢?
特殊彩繪的淋浴空間
沒有水的洗手檯
還殘有不明液體的......


但我想以這種環境在海地已經算很乾淨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