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0

【綠島Green Island】綠島祕境-過山古道







浮潛、泡溫泉、機車環島、吃BBQ、夜遊……似乎已經成為大多數人到綠島的固定行程,就像是一套數學公式,前人已經把公式推演出來,後人只要將其帶入就可以得到答案…但偏偏我的數學從國小就已經爛到現在,什麼公式、定律、方程式這類型的字眼和我八字不合,頻率不大對,所以很抱歉,綠島的旅遊公式我可能不會想用,我會直接踏上綠島尋找我要的答案。



這次待在綠島才短短的四天,前三天都在上課、潛水,到了第四天才有了半天的空閒時間。這半天是應該找點事來做,不要只光潛水,還是要給它觀光一下,所以我攤開了綠島的地圖在桌上,眼睛盯著繞了幾圈……「過山古道」…好,我要爬山,我要去爬山,過山古道就是我的菜了!



如果你揹上背包,和人家說:「嘿!我要去綠島爬山!」我想會有99%的機率聽到「砰砰!」兩聲,直接被打槍…「到綠島登山!?靠…別開玩笑了,瘋了嗎?」



但是,如果聽見這樣的評語我反而會更加興奮哎……雪特,我真是個變態…







(往過山古道路上,居高臨下,眺望的美景)





(一路上寬敞,騎機車甚至開車到登山口完全沒問題)





(綠島的招牌路標)





其實綠島過山步道有兩條,一條叫過山步道,另一條則是過山古道。從綠島航空站附近的入口進入,騎車往登山口方向,會先看見過山古道的登山口,再往前一點,則可以看見過山步道的登山口,而過山步道的登山口並不是很明顯。



而我選擇了過山步道走,因為登山口比較不顯眼,所以,我在想這條走起來會不會比較刺激啊?





(過山步道地圖。過山步道和過山古道全長都約1.8km,算是休閒級路線)





(步道入口)





早期綠島還沒有建環島公路時,連接西岸的中寮村和東岸的溫泉村主要的道路就是過山古道。而這條道路也是台電供電的線路,為了方便維修及保養,台電又另闢了過山步道,如今兩條步道都改建為健行旅遊的路線。





(步道前半段都可看見台電的「電火條仔」)





(步道每300m都設有標示)





(步道終點,全長1.8km,以我的腳程來回大概一個小時。再往下走就是環島公路)





步道沿路到處都是南島的典型植物,當然各式各樣的昆蟲也少不了。最酷的就是,當你低頭一看,步道上到處都是跑來跑去的小蜥蜴,如果放慢腳步慢慢靠近牠,牠還會呆呆的望向你,超古錐!聽說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見梅花鹿哎…





(古道路旁的花草果實)





(林投果)





(爆多的小蜥蜴四處亂竄)





整條步道走起來,其實並不難走,不過因為當天天氣呈現爆熱狀態,這種天氣在夏天的綠島,應該都屬於正常溫度,所以體力流失的特別快。如果有機會到綠島體驗一趟山林之旅,別忘了水要多帶,因為汗整個是用噴的啊!



對了,以後如果有人說他要到綠島去登山,不要認為他是瘋子啦!



-----------------------------------------------------------



【延伸閱讀】

潛進綠島水世界:點此連結

綠島藍莎潛水:點此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