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1

【一個鄉巴佬的台北生活】我在台北,天氣「潮」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又是個陰雨綿綿的落雨天。







鄉巴佬在台北出門必備的物品有三寶,錢、悠遊卡和一把傘。



不曉得是鄉巴佬我運氣太差還是台北冬天的天氣就是這麼一事,雨就這樣毫不留情地一直下,下下下下個不停,幾乎照不到太陽光。



我那時常被誤認為外勞或原住民的膚色,在台北待了一陣子之後,逐漸翻白,完全不需要擦SK什麼的美白保養品。在天氣好的時候,常常在街上看見一些女性同胞因為要對抗紫外線和保持白皙的肌膚而撐著一把傘,原來這個舉動還真的有效。我如法泡製,就這樣每天撐傘撐呀撐,果然將我皮膚上的黑色素給撐白了。



但在這種雨一直下的天氣中生活真令人不習慣。



衣服洗了不容易乾,布鞋濕了腳特別臭,沒有防潮箱的單眼相機特別潮,整個人從頭到腳,感覺都在發霉。難怪,台北有許許多多的「霉女」和「潮男」。







而且,鄉巴佬我在台北的住所在木柵,木柵這裡更是雨一直下,雨下整夜。



這裡可以遇上一種翻臉比翻書還快,變天比變魔術還神,關於「下雨」的奇景。



一如往常,我拿著一把小雨傘快快樂樂的出門,上了236公車從木柵往公館。公車停完了某一站之後,雨會開始突然變小,甚至不下,只剩下濕漉漉的馬路。同樣地,從公館搭著236公車回木柵,經過了相同的某一站之後,原本沒下雨會開始下雨,下毛毛雨會下得更大。



另一條從木柵經過辛亥隧道到信義區的路線一樣有效,而那條下雨和雨停的界線就是辛亥隧道。



屢試不爽。







這種變魔術般的奇景也通用於下雨的台北。



常常搭著客運從台南到台北,一路上天氣不錯,風景看得挺爽。四個小時過後,窗外開始飄雨,柏油馬路顏色變深,歡迎光臨,台北。同理,從下著雨的台北搭上客運南下,上了高速公路一出台北,雨馬上停,太陽漸漸露臉,越往南部天氣會越好。



也是屢試不爽。







台北的天公伯是個潮男魔術師,變出來的天氣戲法還真的挺「潮」。



在台北,只要看見藍色的天空飄著幾朵白雲,會有一種撥雲見日、真相只有一個的感覺,心情整個豁然開朗,格外地開心也特別地珍惜。







「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



在台北生活的一個鄉巴佬,每晚入睡前的祈禱文。

1 則留言:

  1. 辛苦了!! 從南部上來的鄉親+1 XDD

    來到貓大四年,

    現在已經從下雨天=憂鬱天的心境裡完全調適過來 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