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1

【一個鄉巴佬的台北生活】我沒有愛瘋





走在台北街頭、捷運站、公車上,常常有個景象令鄉巴佬我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



人手一支愛瘋(i Phone)。

就算不是愛瘋,至少也都來個可以在螢幕上滑來滑去、看看臉書的手機。這些俗稱「智慧型手機」的現代玩具,說真的,我來台北之前還真不算常見,可能和我前陣子在當大頭兵也有關係吧。

這些拿在現代人手中的愛瘋(索性就統稱愛瘋吧),說也奇怪,乍看之下都長得一個模樣,黑色、長方形和一片玻璃。不像上一代流行的手機,有大有小、有折疊的有滑蓋的、有藍有白又有夢幻的粉紅,甚至還有掛滿吊飾和貼滿亮晶晶的貼紙,爭奇鬥豔比看誰的華麗特別。

原來,現代人追求的不再是時髦或者是與眾不同,而是追求時尚和與眾相同。





愛瘋在台北氾濫的程度和使用方式對我這鄉巴佬來說實在是驚嘆不已。

在公車上,竟然可以看見寧可不抓吊環,一手拿包包、一手滑愛瘋的OL,彷彿手中只要有了愛瘋,平衡感就會大幅提升,可以在搖來晃去的公車上百分之百定竿,完全不會東倒西歪。簡直比我手中緊握的那根鐵杆還要牢固。

在捷運上,一群高中生圍著一圈有說有笑。想說在這青春無敵的時期,應該是在聊學校發生的趣事或是在講老師的不是。偷偷瞄了一眼,沒想到又是愛瘋。這群高中生人手一支愛瘋正在打遊戲,玩得嗨翻天。也OK啦,至少這也是一種表現青春無敵的方式。

走在台北街頭,也會出現一種神奇的人物。他們一手拿著雨傘,低頭一邊滑著愛瘋,完全不需要看路,過馬路也不需要看紅綠燈,在人群之中彷彿有自動導航系統,悠遊自在地穿梭、如魚得水,而且走路速度還不慢。難道滑愛瘋也能將人們的心眼開通?

另外,還有一款長得和書本差不多大小的「大愛瘋」,現代人稱做為「平板電腦」。這大愛瘋其實只是愛瘋的放大版,也是個黑色、長方形和讓人滑來滑去的東西。

而大愛瘋過人的奧妙之處,就在於可以同時讓兩個人一起滑來滑去。不管是情侶或麻吉,兩個人頭靠著頭、肩併著肩,目光緊盯著手上的大愛瘋,妳用左手滑過來,我用右手滑回去,妳笑得樂開懷,我玩得超開心。這時候,時間已經不再重要,整個世界彷彿停止轉動,在大愛瘋的世界裡,彼此的距離拉近了、感情加溫了、心靈相通了。在此同時,如果男方突然用滑著大愛瘋的右手緊握住女方滑大愛瘋的左手,雙眼凝視著雙眼,鼻孔徐徐地吐氣,待整個氣氛沉澱下來之後,緩緩地從嘴裡說出:「嫁給我好嗎?」

鐵定馬上中!

下跪戒指玫瑰花、布條氣球給驚喜,不需要再用這些老套的招數,有大愛瘋一切搞定。(同樣適用於對心儀的對象告白)





看過了台北這種種的愛瘋現象,鄉巴佬我只能說愛瘋真的是太神了!不僅改變了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增加了現代人的生活情趣,還激發了人類未知的潛能,能在不知不覺當中練就了一身神乎奇技的特異功能。或許少林寺可以考慮人手發一支愛瘋,邊滑邊練武,肯定練出不少武林奇才。

難怪愛瘋就像傳染病一般地蔓延開來,席捲世界、風靡全球,攻占了每個台北人的手掌心。看著那黑色、長方形和一片玻璃的現代玩具可以如此神奇,就連鄉巴佬我都想捨棄那小巧玲瓏、軍人愛用的骨董「糯雞啞-么八洞洞」,買支愛瘋來滑滑看,練練特異功能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