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1

【一個鄉巴佬的台北生活】台北PT 生活





一個初到台北的鄉巴佬,什麼不說,面對到最直接也最現實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錢」。


在台北所有的生活開銷都比以往來的多,該怎麼辦?但我又不會在這裡待太久,找個正職的工作並不適合我也不符合我的需求,該如何是好?總不可能在堂堂的大台北市裡頭種菜或捕魚過生活吧。





後來,鄉巴佬我找到了一條非常鄉土的出路,就是到PTT的Part time板上當個死忠鄉民。

現代大學生不會上PTT當鄉民說出來應該會被笑,但我這鄉巴佬還真不會用,連PTT、PPT、BOT、DDT…什麼P什麼T的還搞不大清楚而且常常念錯。直到兩個月前才與PTT做了第一次親密接觸,終於有了一個正式的帳號(還是別人幫我申請的),開始了我的鄉民生活。

在Part time板上可以找到許許多多有趣新奇的短期工作,無時無刻都會有新的工作機會在上面出現。

我可能不曉得未來一個禮拜的工作會是什麼,或者明天會到什麼地方做什麼工作,只要在板上看到一個不錯的工作,時間上地點上可以配合,哪怕是現在,只要我願意雇主OK,馬上就有錢賺,隨興、臨時到一個極點。這樣子造福大眾的優秀平台,除了可以解決我在台北的生活開銷,也讓我接觸了不少第一次接觸的工作,認識了不同領域的人們,看見了不同面向的世界。

而這期間我做過的工作有:鐵人三項的救生員、大學的實驗受試者、宿舍電子門裝電池的、競選總部拜票的、旅展工作人員、扮玩偶的、幫忙活動拍照寫文章的、拍電視廣告的工作人員、幫忙搬家的、演講活動的接待、佈置會場的….etc

反正南部來的鄉巴佬什麼不行,吃苦耐勞最行,什麼活兒都照幹不誤!





在台北生活的這兩個月來,截至目前已經換了17份工作(目前在服飾店倉庫摺衣服),對於一個剛畢業或剛退伍正求一份穩定薪水的社會新鮮人來說,我可能會被笑死,被老一輩的長輩知道,說不定會被巴頭。

但我卻是樂在其中。

其中,扮玩偶的工作最讓我覺得新奇又有趣。我不怕熱,或者說有點愛流汗,所以穿玩偶裝的悶熱感對我來講不算什麼,反而還有點享受。扮玩偶就是要活潑點,在玩偶裝裡扭腰擺臀反正沒人看得到,而且小朋友看到大玩偶都愛死了,和這些小惡魔玩雖然不輕鬆,但我喜歡小朋友們最純真且發自內心的笑容。即使在玩偶裝裡汗流浹背,但其實臉上都笑得合不攏嘴,玩得不亦樂乎。而且,和小朋友或其他人互動,時間一下子就過了,時薪又比其他工作高,真是令我愛不釋手。





這些短期打工除了讓我可以在台北不至於餓死或流浪街頭之外,也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許多事情都是以前所不曾接觸過的初體驗。當中也和一些人共事,接觸了一些不同生活圈的人們,雖然有些頻率不對的人令我不是很喜歡,但大多數都還滿有趣的。有些只是一面之緣,有些則留了FB變成了朋友。

原來,除了大學生們熱愛PT板之外,等當兵和剛退伍的人也都是PT板的死忠鄉民啊! 

想要靠PTT的Part time版當鄉民過生活、混日子,我想也只有在台北有辦法,如果人在台南的話,這方法完全行不通,工作機會少之又少,根本混不下去!





好吧,這篇寫到這裡也差不多了,讓我這鄉巴佬來去繼續當個鄉民討生活,PT板上競爭的也是頗激烈的呢。

往後在台北街頭或活動看見玩偶人在扭腰擺臀,裡頭裝的說不定就是鄉巴佬我本人啊! 

 

1 則留言:

  1. 年輕人~真的要給你一個讚!!

    人生最冒險的事~就是從不冒險!! 加油!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