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12

【新加坡Singapore】樟宜機場的遊民一日遊





睽違一年的飛行

終於,又搭上飛機飛出去了,距離上一次搭飛機已經過了一年。我想上一次搭到的飛機應該是我人生當中最特別的搭機經驗,五張半程機票,搭完這五次半程的飛機,我從新兵成了傘兵。

這次搭乘的是老虎航空(Tiger Airways),從台北飛到新加坡。選擇廉價航空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它便宜。農曆年間的桃園機場果然人多到不是蓋的,光是排隊等Check in的隊伍,就繞了整個櫃台一大圈。

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飛行,飛機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不過,赤道國家的天空還是和白天一樣的亮。








小國家大機場

老虎航空降落在樟宜機場的廉價航廈(Budget Terminal),各項設施和樟宜機場其他三個航廈比起來,確實是廉價多了。出了機場之後,我搭上往第二航廈的接駁巴士,不一會兒便到了第二航廈。

下了巴士一進到第二航廈,我照著頭頂上的指標轉搭機場捷運(Skytrain)到第三航廈。從網路上蒐集來的資訊,曾經睡過樟宜機場的前輩們一致公認第三航廈最好睡,而我就是打算今晚要睡在機場啦。除了體驗睡在公認最好睡的機場之外,也順便逛逛這個大機場,反正我有的是時間,不急著進去新加坡市區。

樟宜機場給我的感覺是非常豪邁大器,尤其是第三航廈。不管走到哪,指標不是很明顯就是超大,完全一目瞭然要迷路都難。整體空間除了明亮乾淨之外,就是非常「空曠」,這種空曠的程度,根本可以邀請大聯盟到裡面來比賽了啊...

機場裡也有許多服務旅客的設施,美食街、Shopping Mall、小朋友的遊樂場、過境旅館、淋浴間、健身房...還有免費的電影院、小型博物館、噴水池、植物園...

樟宜機場不僅僅是硬體設施一流,連軟體也都是一流的。打掃廁所的工人把廁所掃得比我房間還要乾淨,旅遊諮詢處的服務小姐也是笑容可掬、和藹可親,還有全副武裝拿著步槍嚇人的三人小組巡邏警衛...

以上種種跡象,難怪大家對樟宜機場的評價一致好評,因為真的可以感受到這個機場的用心。我想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太大、太空曠、太不像機場了吧…

 

















尋找一夜好眠的「床」

我從第三航廈晃到第二航廈,再從第二航廈逛回第三航廈,為的就是尋找一處舒適,可以讓我一夜好眠的地方。

可惜的是,傳說中的躺椅是在出境大廳,而我已經入境了無法過去出境大廳,所以就和躺椅無緣了。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發現不少好位置都已經被人家搶先一步躺走了,但我還是不放棄,最後讓我找到了一處桃花源。

這是一個可以當床的大椅子,在第二航廈的小型博物館內,溫暖、舒適又安靜,這裡是我的專屬秘密基地。發現到這一張「好床」我興奮極了,馬上卸下裝備,脫下鞋子,舒展一下筋骨,準備今晚在這裡睡到打呼流口水了。

 





但事情真的有那麼順利嗎?意外總是不斷地在發生...

就在我去廁所尿尿的時候,走出了小型博物館,發現它外頭立了一個牌子,寫說只開放到晚上12點,而且禁止睡覺!

這實在是晴天霹靂的消息啊...這種擁有又失去的感覺,就像是對中發票後才發現原來是上上個月的過期發票...但也莫可奈何,一切都是緣分的問題,只好低著頭摸摸鼻子回去收拾裝備,再次出動去尋找另一張床。

晃呀晃找啊找,又從第二航廈回到了第三航廈,最後落腳在出境大廳某個角落的排椅群的其中一排排椅。這裡已經被許多人攻佔,我對面那一排排椅有個禿頭男在摳腳,摳完左腳換右腳...斜對面的阿伯睡死了,打呼聲響徹雲霄還有回音...右後方那一排的印度仔們聊天聊得超嗨...

雖然沒有祕密基地那樣的溫暖、安靜又舒適,但也足以讓我躺下來一覺到天亮了。






(秘密基地的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