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12

【新加坡Singapore】Couchsurfing 初體驗





我要去沙發衝浪了

距離上次出國旅行已經兩年了,兩年前,我還不曉得這世界上有Couchsurfing(以下簡稱CS)也就是沙發衝浪這個網站。後來是怎麼知道的我也忘了,總之,這一次總算讓我逮到機會來個CS初體驗。

會想要嘗試CS,除了可以省下住宿費之外,最有趣的是可以認識在世界各地志同道合,同樣喜愛旅行、熱愛生活的人。這些人在CS世界裡簡單分為兩種,一是和我一樣出去旅行需要尋找當地住宿的人;另一種則是住在當地,願意提供免費住宿給旅行者的主人。

當確定好這次在新加坡需要住宿的時間之後,我開始用CS網站找願意提供住宿的主人。非常幸運地,第一則詢問很快的就收到了回覆,而且答案是yes。

新加坡的這六個晚上,都沒有花上我半毛錢,第一個晚上睡在機場,第二、三晚住在朋友Kok yung家,最後三個晚上則是借住在CS主人Jennifer家。






Jennifer’s Park

在新加坡閒晃了三天之後,終於在第四天下午,揹上背包移動到這次CS的住處。照著Jennifer在CS網站裡給我的留言及住址,出了地鐵站,馬上就看見好幾棟直衝天際的三十樓大廈,新加坡政府的組屋。我想Jennifer的家就在這其中一棟裡頭了。

搭上電梯上了樓看了看門牌號碼,沒錯就是這裡了。很好,門旁有電鈴,比出我帥氣的食指按了一下,咦…沒聲音!?按第二下,咦…沒反應!?按第三下,很好,看來這個電鈴是沒有作用了。還是拿出手機直接播電話吧。電話播通之後,馬上就有人出來開門,終於見到Jennifer本人了!

安頓好這三天的另一個家之後休息一下,晚上Jennifer和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室友Karina剛好有個聚餐,於是就和他們一起去了。這一個晚餐聚會很有趣也很特別,同一張餐桌上有八個人,分別來自八個不同的國家。我想這也是CS才有辦法施的魔法,短短一個晚上,就讓原本毫無關係的八個國家的人,相聚在同一張餐桌上,真是不可思議。

這一個晚上,認識了另一位沙發客,來自中國武漢的薛明勇。他也是在新加坡待七天,晚我一天離開。我萬萬沒想到這一趟的新加坡之旅,竟然會和一個武漢人在新加坡混上幾天。 
 

(晚餐聚會)


(續攤) 
 

(30F夜景)





武漢和台南的連結

薛明勇是個重感情的人,除了來新加坡旅行,也為了見見他念書時期的朋友。我也萬萬沒想到,竟然能在新加坡,會和三個武漢人成為朋友。武漢這兩個字,在我的腦子當中本來只是個模糊的地理名詞,國中地理課本裡曾經讀過的地方,確切的位置在哪裡我也說不出來,但因為這次的新加坡行,竟然讓我對這個地方從模糊到逐漸清晰。並且和說著同一種語言的中國人有更深入的交流,也讓我更明白中國社會目前的現象。

某一天和薛明勇的六年同學姜敏見面。她實習的酒店在聖淘沙,我們那天就跟隨她的腳步去聖淘沙走一走。我們也一起進了賭場去,第一次親眼目睹在電影或電視裡才見過的場景。賭場裡的賭客一眼望去,清一色都是華人面孔,不曉得是因為過中國年還是因為華人本來就好賭啊?

離開聖淘沙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坐在魚尾獅公園,看著對岸金沙賭場發射出來的奇幻雷射秀。突然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在我心裡面,在我眼前的是繁華的新加坡,魚尾獅吐著水,金沙賭場發射雷射光,坐在我身邊的是在這裡認識的兩個武漢人,他們用武漢話聊天,一個從沒聽過武漢話的台灣人竟然可以稍微聽得懂。真是個莫名其妙的人事時地物。 
 
 
 





隔了一天,竟然又接觸到另一位武漢人張雪薇。她是薛明勇高中時期的學妹,玩滑板認識的。就這樣,兩個武漢人和一個台灣人又一起在新加坡混了一天。

張雪薇是個念戲劇的瘋狂女孩兒,全身上下都是戲,她熱情地帶我們去她曾經打工的日本料理餐廳吃飯,和另一個打工的露天酒吧喝調酒。這天晚上我們聊天很開心,還差點忘了錯過了晚上的公車。這也是我這次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個晚上,又是一個奇妙的夜晚。 
 
 
 







美好的CS初體驗

新加坡這七天是我第一次到新加坡,從來沒想過我會在這個時候到新加坡,也是我第一次CS,也從沒想過第一次的CS就會玩的如此開心,認識到如此友善及有趣的人們。第一次遇見的host就像姐姐般的照顧我,真的很感謝也很幸運。

去新加坡之前,有人和我說:「新加坡很小,三、四天就玩完了。」但我知道這種旅行方式並不適合我,七天其實還不夠。對我而言,旅行不一定要有行程,縱使心中原本已經有打算要去的地方,沒有去到這些地方或許有些遺憾,但我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這些人如果這次我沒有遇到,可能這輩子都遇不到了。

沒有行程的旅行或者有更多意外的旅行,對我而言是更棒的旅行。

 

1 則留言:

  1. wow,跟你同行,也非常开心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