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2

【蘭塔島Koh Lanta】住宿篇-Sriraya Guest House




這次在蘭塔島上生活三個月,其中的兩個月就住在這裡,而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住宿地方。

Sriraya Guest House(以下簡稱SGH)位在蘭塔島東南邊的一個小漁村-蘭塔老鎮(Lanta Old Town),我在還沒來到蘭塔島之前在網路上就發現這裡似乎是個很不錯的地方,也搜尋到這間民宿,只不過網路上找到的資訊實在有限,實際情形到底是怎樣幾乎還是一無所知。

在蘭塔島的第二天,我就騎著摩托車跑到老鎮去一探究竟了。在老鎮裡找到了SGH,老闆Pao就坐在民宿外頭上網,於是我便上去和他攀談幾句。

我問他如果我想在這裡住上一個月的話需要付多少錢,他出價7000B,實在是超出我許多預算,因為老鎮地處偏遠,住在這裡的話勢必要租一部摩托車,預算又要往上加。但我實在很喜歡這裡,當時我心想下個月就搬過來吧,至少也要在這裡住上一個月我才甘願。

於是和他說了下個月我極有可能會搬過來,會再跟他連絡,向他要了E-mail和電話之後就離開了。後來發現原來SGH也有臉書,發現臉書之後都是用臉書和Pao在聯絡了。

好笑的事情來了,就發生在我搬過去約兩個禮拜之前。

我在臉書上問Pao:「如果我住兩個月能不能給我折扣?」
他回:「你出個價。」
我出:「10000兩個月。(一個月5000B)」
他回:「12000」
我想了想,心裡盤算了一下之後回:「11000,ok?」
接著他回:「10000,ok!」
啥?我納悶:「10000,ok!?」
他回:「Yes,10000,ok!」
我笑了:「okok, thank you very much!」

接著我的手機馬上響起來,是Pao打來的,他要跟我說真的10000兩個月OK,我也和他說,OK我下個月搬過去。

就因為這場無厘頭的講價,接下來的兩個月都住在SGH了。 




(SGH的成員還有兩隻小貓和一隻小兔子)



老闆Pao是個非常友善而且對待客人像照顧家人一般的人,民宿裡頭另外兩個員工是年輕的夫妻檔,也是親切又友善的老實人。每個禮拜他們會定期幫我清理房間,把民宿和房間打理得乾乾淨淨的。

SGH同時也是一間餐館和小酒吧,但這裡不是老外式的那種放大聲音樂,夜夜笙歌的風格,這裡是幾張小桌子小椅子,晚上三五好友或鄰居們串門子聊天的老鎮風格。

也因為晚上三不五時會和他們打屁聊天,因此學了一些簡單的泰語,因為大部分的人英語都不好,甚至後來乾脆都直接跟我講泰語了,雖然一頭霧水但還是笑得很開心。 



(打屁時間)



我想這裡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食物不夠棒吧…我曾經吃過一次這裡的炒飯,飯炒得太黏了,吃過一次之後便沒在吃第二次了。後來都跑去老鎮裡其他幾家餐館享用美食了。

在蘭塔島上能在老鎮裡住在SGH真的是一種享受,遠離遊客的吵雜,進入當地的生活,雖然距離潛店或島上其他地方比較遠,但我一點都不在意,下次再回到蘭塔島,我還是一樣會選擇這裡。




(小酒吧)



(民宿1F)



(民宿1F)



(民宿1F)



(民宿1F餐廳部分)



(民宿1F餐廳部分)





(2F都是房間,共六間雙人房)



(我第一個月住的房間)



(第二個月住的房間)



【相關資訊】
網站:FB搜尋「Sriraya Guest House」
房價:雙人房每晚500B(風扇房、共用衛浴、Wifi,另有餐館和酒吧)
 

2 則留言:

  1. 老闆好可愛喔!炒飯你可以自己下海炒~哈

    第二個月的房間感覺好棒!

    回覆刪除
  2. 你好,请问您有Sriraya Guesthouse的联络号码和电邮吗?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