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2

【潛水長養成之路】驚魂記-合艾恐怖攻擊





因為泰國的觀光簽證是60天效期,而這次我至少會在泰國待上100天,所以必須要在60天簽證到期前離開泰國一趟,出境到別的國家的泰國大使館再辦一次60天的觀光簽證,接著再回去泰國。

身在泰國南部的我,最接近的國家是馬來西亞,而有泰國大使館可以辦簽證的城市檳城(Penang)最近,而且交通會比較方便一些,所以我就決定了去檳城一趟。




從蘭塔島可以直接訂到直達檳城的巴士,只不過要轉好幾次車,首先從蘭塔島上車,約四個小時之後會到董里(Trang)換一次車,接著再往南約兩個小時車程,來到泰國南部第一大城市合艾(Hat Yai)再換一班車,之後這班車會帶著我穿過泰馬邊境,約三個小時後到達檳城(Penang)。車程耗時要一整天,但這是最經濟實惠的一項選擇,因此我決定打算這麼做。

原本我的計劃是在三月三十一號簽證到期那天從蘭塔島搭車到檳城,但就在離開蘭塔島的前幾天,計劃臨時改變了。艾瑪和包哥也要下去馬來西亞一趟,因為艾瑪的簽證到期了,而他們打算到蘭卡威(Langkawi)去見見朋友,而且剛好在他們以前工作的酒吧辦了一個一年一度的雷鬼音樂祭,熱愛雷鬼音樂的他們當然不想錯過,他們也問了我要不要一起過去,我想了想覺得OK啊,於是我們決定一起搭車下馬來西亞。

於是,原本預計三月三十一號離開的我,提前到二十九號和艾瑪、包哥一起搭車下去。

而這個臨時改變的決定,我萬萬沒想到會攸關到我的人身安全。

因為,三月三十一號那天,合艾發生了恐怖攻擊事件。

兩名炸彈客把車開進市中心的某間旅館的停車場,車子裡就放著炸彈,最後恐怖份子得逞了,炸彈毫不留情地爆炸了。

在蘭卡威待了三天之後參加完音樂祭,四月一號下去檳城,也就是恐怖攻擊事件發生的隔天。我走在檳城街上,看見中文報紙的頭版上大幅報導著這個新聞,報紙上統計了大馬旅客的死傷數字,有幾位還是從檳城去納旅遊的…

後來回蘭塔我選擇的路線也是會經過合艾,當時的合艾也還壟罩在爆炸案的陰影底下,電視新聞、報紙和人們談論的都是相關的消息。從嘟嘟車司機口中也得知爆炸案的影響的確很大,遊客們紛紛離去,而很多旅館的房間也都被取消訂房了。

這次經驗是我有生以來離恐怖攻擊這麼近,平常都只是在電視新聞上才能看見,只能說慶幸自己躲過了這一劫,旅行當中,平安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