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3

【菲律賓】馬尼拉住宿篇-Manila Bay Hostel




這是一間網路照片和現實有段落差的背包客住宿。

在網路上,照片拍得好果然很重要,這的確是吸引我們入住的一大原因,踏進大門之後,現實總是殘酷的,原來一切都只是幻覺啊……





來到馬尼拉第一天,我們和Sailor’s Inn的光頭警衛上演了一齣鬼打牆的戲碼(詳情請看馬尼拉住宿篇-Sailor’s Inn 
),於是我們另尋住所。

我知道在舊城區(Intramuros)的住宿是幾乎沒得選的,就那兩間。所以採用了第二個方案,就是住在離舊城區還不算遠的艾米塔區(Ermita)。

我們揹著大背包、頂著大太陽從舊城區一路走到艾米塔區,看著地圖、拿著地址問路,好不容易找到了藏身在一間舊舊的公寓大樓裡的Manila Bay Hostel。

Manila Bay Hostel在網路上拍的照片看起來不錯,多人房的房間有個大窗戶,光線照射進來很明亮,感覺住起來就很舒服。

但事實上呢……我們搭上的是那有些老舊又狹窄的電梯上樓,服務人員打開大門之後,一股熱流馬上席捲而來,裡面大廳我感覺到有種莫名的壓力、一種奇怪的磁場。原來是他們房間的冷氣屁股都面向大廳,所有冷氣的熱空氣都直接排在這個密閉的空間裡,根本就是所謂的桑拿室啊……

我們看了多人房的房間之後,感覺還OK,外面又熱,實在不想再多走了,於是便決定住了下來。沒想到,這個房間也是個桑拿室來的……

我第一次看過有人把房間的冷氣裝在靠近地板的地方,而且冷氣又不是太冷,會忽冷忽熱,晚上睡在上鋪的人開始飆汗,直接被熱醒,那個被熱醒的晚上,我有種回到軍中,睡在吹不到電扇的上鋪的感覺,多麼令人懷念啊…..

整間房間裡風水最好的,是兩張正對著冷氣口的下鋪,這兩張才是真正能睡得舒服的好床位。經過這次讓我又上了一課,入住背包客的多人房,記得要眼觀四面、環繞八方、慎選床位,尤其是冷氣裝在地上的房間!

總之,這是一間冷氣神經病亂裝的烤箱背包客住宿,想在日頭赤炎炎的馬尼拉體驗桑拿浴的朋友,僅此一家,決無分店!






(被放熱氣的冷氣屁股對滿著的大廳)





(冷氣在地上吹的多人房)





(價位表)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