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3

【菲律賓】菲式SIM卡騙術大公開




「在馬尼拉,千萬別相信對你好的陌生人。」在背包客棧論壇上的前輩這麼說著。




才到馬尼拉第一天,就被騙了兩次,而且都是神不知鬼不覺地、很自然而然地被騙。

第一次是搭上了一台被開三倍價錢的計程車,第二次則是發生在買SIM卡的時候......

走在馬尼拉街頭的第一天,我在路邊向販賣SIM卡的小攤子買卡,要買的時候根本沒多想什麼,反正就和老闆說我要一張SIM卡和一張300P的儲值卡。

老闆很迅速地從玻璃櫃內拿出來並幫我打開包裝,我也順勢將手機掏出來請老闆幫我開卡,老闆接過手機,熟練又有效率地移動手指頭三兩下就搞定,開卡、儲值完畢。

「一共是450P。」老闆說到。我直覺反應就把錢掏出來付了,還滿心愉悅的想說這老闆辦事效率真快,一下子就幫我搞定手機的事,馬上就可以打電話了。

就這樣,我已經被騙了還傻傻的完全沒感覺。是過了幾天後,看見另一個SIM卡的包裝才發現,咦...奇怪了,上面不是寫著40P嗎?接著我將之前在路邊攤買的SIM卡包裝拿出來一看,哇靠...寫著價錢40P那一角被剪了一個大洞,價錢隨老闆歡喜開啦。

扣掉儲值的300P,等於說原本一張40P的卡,路邊攤老闆跟我收了150P,硬生生多坑了我將近四倍的價錢......當下還真想跑回去那路邊攤,拿出剪一個洞的包裝往他臉上甩,並送他一句:「冷涼卡好咧!」

一張SIM卡讓我少喝了五杯芒果冰沙,起毛雞雖然不好,不過換個角度想,這只是小錢,卻是一個大大的警惕,以後千萬要更小心謹慎啊。


3 則留言:

  1. 我上次去菲律賓,一路被坑好玩的,防不勝防,反而只有在馬尼拉沒被坑~

    所以我給菲律賓取了一個名字叫Tips(小費),也就是This Is PhilippineS~

    我們那時去了薄荷島旁邊的一個小島浮潛,叫Balicasag Island,不到就被坑兩次,所以我都叫它"把你坑殺"島~

    後來我在宿霧和長灘買東西殺價都是超兇,完全不留情,250P我就殺100P,2500P我就殺1000P還拗贈品~

    雖然被坑了很多次,但菲律賓還是目前東南亞我最愛,最懷念也最想再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哈哈,上面说的“TIPs”很搞笑!
    我也一样,之前才抵达菲律宾就被坑了德士费和sim卡,明明包装上写的价钱跟开价就不一样,无奈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除了Sim卡我也是被坑了好幾趟Taxi...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